2013年2月11日 星期一

馬場町

迷路,在未入學的年紀。

老家緊臨著青年公園,引我興趣的就是放風箏,可我喜歡到馬場町放,除了人少還因為河邊風大,那風箏輕易地就能揚起,那時是有點小聰明的,膽子也大,有次覺得回去不一定要走水門的路,走上中正橋也行,果然就迷路了,越走心越慌,見著來往的陌生人的眼,都覺得是不善的,那也是容易自己嚇自己的年紀。但這樣瞎走也不是辦法,鼓起勇氣到警察局問:「南機場在哪裡?」不知怎了就被留在裡頭了。任憑我說只要帶我到河邊的水門或告訴我南機場在哪個方向我就知道路了,可那警察還是不讓我走,而他問的問題我實在也答不出來,好比地址我也不會背,家裡電話也背不出來,還好爺爺任教的學校和名字是知道的,接著就是漫長的等待,等爺爺來接我,我是恨透那警察了,等的時候看都不看他一眼,以為那是對他極大的報復。爺爺來領我時還叫我向他道謝,我怎麼也不服氣。回家的路上他笑著問我:「你忘了回家的路嗎?」我覺得很受委屈地答道:「我才不會忘呢!」手裡還握著那只紅風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