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1日 星期一

死亡之海

在整理臉書訊息時我才想起我和那年輕的阿遠曾是臉書上的朋友。他發訊寫著:在一次連署上知道我,願與我為友。一個月後我就把他刪除了,那時他應該是陷在感情的不順裡,看不出脈絡的情緒化文字不斷出現臉書上(我強調脈絡)。桑塔寫疾病的隱喻,是在她病後十年間所寫,有點自豪的回憶她駁倒醫生們的悲觀主義觀點,但當時在無數次的手術後的日記上講述的卻是另一回事,其中不斷插入死亡的標記,七十歲再被發現血管癌的她,一直搜尋相關疾病的資訊,越來越怕獨處,坐不住的忙碌,列出一長串閱讀寫作旅行和美食計畫去執行......她熱愛生命也同時接受死亡"。在年輕的阿遠的遺書上,他寫著不願造成母親的負擔,我想他知道自己是生命裡的逃亡者(逃亡?),我多想告訴他"人都會走的,這一切沒有必要"。在憂傷之谷展開雙翼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