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4日 星期日

日本的鄧麗君

對女性的美的啟蒙,和某個時期的鄧麗君是有關係的。
那是台灣70年代的時候,我常到林森北路的幾家日本客人為主的酒店,陪外公送酒店女郎訂購的中藥。
我們大多待在化妝間,買賣上是得寒暄的,所以,待上一小時也是常有的事。
至今我還記得一家常去的店,名喚"白蘭谷"名字很空幽
那裡的小姐也如其名地嫻靜,大多默默地梳妝打扮,或一角吸著菸,那濾嘴上常留有豔紅的唇膏,
空氣裡帶著為將頭髮攏起的定型髮霧的香味,
我覺得最性感的就是她們身著絨面的帶有亮片的開高衩的長旗袍
我印象好深刻啊,雖然那時我還小,但我好想去摸那華麗
我甚至以為她們應該在全身也打了粉
喜歡那味道    至今還是
那是鄧麗君唱著日本曲又紅回台灣的時代,
電視裡的鄧麗君好濃豔
竟和我看到的日式酒店小姐有一種奇妙的連結.
我覺得那時的她真美,我可不愛什麼清純小調的女孩 ,現在也是,只是那樣打扮的女人似乎越來越少,不流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