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神社

因為這樣那樣的緣故神社被禁錮在方型水泥裡多年了,而今包覆的方樓斑駁不堪,卻造就了他平安無損,且能凝聚幽冥之光~在很夜的夜裡展現舊有的妖氣風華 。但……只有我看得見一個約莫中年的男子,繞了一圈園子,和我攀談起來,高中時代他曾在這打工過,整理藏書,三十年後再訪,想到那過去感觸極深。說畢,他帶著常人和陌生人掏心後的常有的後悔離去。沒多久一個持杖的老太太。也向我談到她有個過去的朋友曾住在這。今日不知怎麼特別想他,我不假思索地告訴她園子後是還有些民宅的,也許能尋。但她微笑揮手嘆道是“過去了的”朋友,這時我才懂她的尋訪。 他們因過往的招喚而來,所以看不見來時石版路的破損,隙縫中野草的萎黃 ……和將升起遍山的篝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