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一杯涼茶

我要說的是那杯涼茶。立在道德巷上有點曖昧的大來賓館的那個轉角 ,並著兩家老店舖 :一攤全蛋濃香蝦子麵另一攤是涼茶舖,涼茶店面簡單老派 ,老闆眉宇間透著不凡,兩肩高低的厲害,動作極緩,那神色和面前古製秘方的招牌,讓我疑心他是退出江湖不問世事的武林中人 為了多觀察,我還折回去向麵攤買包不知為何擺在麵攤上的“話梅” 他雖不露聲色,但我感到他眼中不可言喻的殺氣,也許那涼茶不是一般涼茶,我決定一飲 ,老闆遞給我時那架式之十足,我正肯定他深藏不露這時卻有兩個大嬸在我後頭 和老闆有說有笑了起來那老闆的神色,和我茶飲入喉感覺之平凡…………不過是杯普通涼茶,我到底是多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