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甜在心

和老趙吃過飯,在他要離職前 「xx員工餐廳不是員工也能混去,湯飯無限取用。我們點一客一起吃 」「這不用吧,一份不過50再說應該我請……這」 但老趙堅持不需多花這錢 ,也不讓我請,於是我們共吃一份餐,他幾乎就是只以湯配飯,儘是將菜推讓給我,當時我有著說不清的尷尬,總覺得旁人瞧出我們的伎倆 ……有需要如此嗎?老趙是這樣的以前哪個部門辦活動有點心,他總也拿一兩塊給我,有時是個蛋塔,或一塊炸雞 ,悄聲眨眼地說「好料的……嘖嘖 來~吃吧」 那懇切的模樣,就是再飽我也會在他面前微笑吃完,當然他早已打包一袋要帶回去了他打電話來,說是很久沒見,“一定”要請我吃飯 ,老地方“xx員工餐廳” ,而且他還會偷帶點好料的來加菜。 很久沒見也常想到他,但不知怎麼這時我反而陷到一個矛盾裡。要赴約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