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不能再叫蝴蝶

兩週前我用臉書搜尋失聯許久的親戚們,唯一找到的竟是和我最大矛盾的人,也因為她用真名和本人照片,我才找到她。那麼,我暫且叫她“蝴蝶”吧 ,她以前的花名我的二阿姨,一個總是有不同男人在包養她的女人。和她接觸的那三、四年,我是指我懂事的那些年,正是她氣盛的時候。三十五六不過,已自己積攢三間房, 身材保養得宜,從唸書就被稱讚美人,到那年紀交際手腕已達爐火純青的地步。但我看到的十五六年後的她的臉書照片,實在…… 我也知人會老,但她的照片還帶著縱慾和閒散過度的浮氣,我不知道一個人積累的穢在什麼時候會展現在臉上,但這的確讓我有些傷感和警惕。特別是閒散 她不能再叫蝴蝶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