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日 星期五

楊麗音

搬家公司領頭的是個年紀五十上下長的像楊麗音般的女領班,一進辦公室作業,她就流利地用手勢引著一班武行搬運。
那五個大男人在她利落指揮下反倒顯得非常羞澀。
我請兩個別上這裡要求的施工證,他們報以我羞怯的微笑……像極早上總會和我打招呼的隔壁外傭愛麗莎~
我這才發現他們聽不懂我的語言~我只好也面帶微笑比手勢,試圖讓他們理解。
那像楊麗音的女領班見狀,就跑過來說了一個我聽不懂的似緬似泰的單字,再帶上和我比的實在也差不多的手勢,神奇的是他們馬上就理解了!
他們誇張的調皮的像軍人受勳般的別上識別~
我注意到看著他們的女領班面帶發出內心的笑容,喔~我深怕看到任何疑似為了討好而斥責屬下的神色……我說了Please come 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