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8日 星期六

乞婦

本以為這觀光著名的舊城,那遊客匆匆是讓我記不住面目的。
但這幾日上街,漸漸地就有了總會見到的買賣人,他們就這樣在街角巷口,有如棋子。
甘蔗水和酥餅、蛋韃我是常光顧的,買了就走,圖嘴饞方便。
那黑衣乞婦倒是第一次見。說她是乞婦也不對,她只是在垃圾桶翻找食物。背著嬰兒黑斗篷罩著,
人間悲劇不過如此……
那酥餅蛋韃,我實在吃不下去了,整個給她吧……我走向前置在那垃圾桶架上,“這妳吃吧……”我這才看清那罩著的其實是老婦~那背的也不是嬰孩,是個脫了毛的假娃娃……像京劇裡鐵鏡公主懷裡的那隻
……是個年邁的瘋婦,她的眼和手只專注在桶裡的翻找~
我想她尋的不是食物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