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3日 星期二

土豆伯

下午,想起兩年前在養老院認識的土豆伯
那時我分配到幫土豆伯按摩。
他大半輩子在西園橋(已拆)賣花生糖(現在很少見人賣和買) ,而我也是萬華人,於是就這樣聊開……
沒多久他帶我到宿舍區, 我才發現沒參加活動窩在宿舍旁喝酒抽煙的老人還蠻多的,就是醉臥的也有幾個。
荒謬讓我想到督察到學校或官員到監獄視察的遮掩。
他告訴我他就在這等死
當然我立刻勸他不要想太多,說些這裡環境清幽和“可以下山散步”(其實我自己也不確定是否可行)你身體很健康之類的話。
但他突然在一分鐘之內問我七次他穿的外套好不好看?
那時我覺得死神也許不遠了
……而下午我感到他走了
楓葉未轉紅
時間
和自由到底是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