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2日 星期一

離了吵雜旅客遊賞的範圍,我步入前頭一條小路,在遠遠的時候我就被這幾株火紅如珊瑚般安靜的植物給吸引。

說來奇怪,我從未在台灣見過這種植物,高及腰,像是四五隻芒草連為一株,艷紅色的

用相機拍了幾次,卻如何也拍不下來這澎湃的紅,和拍出遠望時的悸動,有的美是適合遠照不宜近觀的~

這時來了一個中年男子,細瞇著眼,問我是要找哪位人家,我老實地說是為這花草而來的,他臉上帶笑,但我感到他打量和懷疑的目光,接著我問他這是什麼花草,他也沒回答我,只說前些時候開的更豔,又嘟囔起從何處來,為何走到這裡的問話,我自覺無趣,也不喜歡這接連問話,正打算往更裡頭的山路去……

他叫住我,告訴我不好再前進,那裡頭沒什麼好看的風景,接著指著一旁的橘子樹,邀請我摘一顆橘子品嚐,他說那是他自己種的,鮮美的很。
                             
我摘了一只,味道的確很鮮美。

但他似乎未有要離開的意思,我只好向他又說了一些感謝和鄉村美好的話,打算再向前行,但他又問我一次來這裡是探訪誰之類的話,這真讓我為難了,
而“前面沒什麼風景”
他又說了一次。

我要先說清楚,他的面色始終是和悅的,但那神色也是我熟悉的,很多讓我感動的風景通常都是他們口中的沒什麼。

我還是堅持要走去看看,他倒也未阻擋了……我又感謝了他的橘子便繼續步行

而眼前
是一大片一大片              
被風吹搖曳肆無忌憚蔓延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