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3日 星期四

電子書

會讀電子書和郭松棻的驚婚有關……自然不是裡頭壓抑的遍佈傷痕的小說部份,是後面收錄的訪談、郭老提及閱讀經驗,關於將手中胡蘭成“今生今世”  翻爛的那些話。
今生今世,我中學讀過,那時讀書很隨意的,讀完很少往心裡放,但是今年年初,張愛玲和夏志清書信出版的幾場講座上,胡蘭成說張的部份就常被引用 。
那時我就想到“被翻爛的今生今世”,和中學的漫不經心……
有的書是該重讀了。
而後我想,我何不用手機來讀讀看,下載了許多軟體,挑到一個適用且字可放大的,就這麼懶的帶書出辦公室用餐時讀 。
今生今世,我竟讀了一個月這樣長的時間……後來下載一部大堆頭的長著, 實體書都讀了好幾本,那本還沒讀完,
但中午用餐的確輕省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